close


看著中華衝進球場笑著臉擁抱的那一刻.
真的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感動的不只是贏了球賽.
而是真的好久沒有如此踏實的覺得.
中華隊贏了!
中華隊的精神一直沒有改變.
那種到了最後一局不屈不撓的精神.
但我認為中華隊一直缺少的.
是在場上的霸氣還有必勝不可的信心.
這一次    我們看見了!


從以前我們開始看球賽.
中華隊的比數落後都讓人有些提心吊膽.
但這五場下來.
一看到轉播就是中華隊領先的比數.
接下來看的就是看中華隊如何保持.
如何贏得比賽.


姑且不論中華隊這次究竟能不能進入北京奧運.
就算現在機率非常的大但不到最後一刻.
我都不想妄下結論.
因為我始終相信棒球沒有絕對的.


只是想要在此提出這五場下來的心得.
中華隊打出新的風貌.
在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我之前也不看好).
用實力打出我認為近幾年在國際賽.
表現最好的中華隊.


年輕一輩的上來.
那是我們之前不太敢放上場的選手.
因為之前的我們相信的是旅外或中職的明星選手.
尤其是陳金鋒的離去.
反而帶給這批中華球員新的舞台和表現機會.
(當然我認為陳金鋒在會更強)
年輕球員的敢拼和速度.
還有這次集訓時間相處的默契和感情.
在資格賽開打以來呈現出不錯的效果.
而他們     也把握的很好.
我們也看到      未來中華隊的希望.


最為人詬病的投手調度.
由這次捕手出身的洪總領軍後.
我們看到對投手的掌握度和功能分配得宜.
尤其是投手調度的果斷和時機.
讓許多之前比完賽大家批評的焦點.
徹底讓他們閉上了嘴.
也證明洪總所領軍的能力.


這是我近幾年看過最好的中華隊.
種種的數據都證明他們把傷害降到最低.
守備的穩定打擊的串聯.
還有那股氣勢和信心.
讓我們看起來也充滿著信心.
打出一場場的好球.


當然年輕選手有它的優勢.
但也有心理素質的弱勢.
在中華對加拿大的比賽後半段.
就可以比較的出來.
加拿大在兩出局之後的得分效率.
在延長賽的心理素質.
對比中華在被追平後羅國輝和林益全等.
似乎沒了攻擊欲望.
使中華隊到後來有些吃虧.
(但這場的確是個好比賽)


上一次的感動是亞運的逆轉勝.
這一次的感動我們還要更多.
我真的好喜歡賽後衝進場是笑著臉的中華.
而不是說著這是場好比賽但嘴裡說著可惜的中華.


贏要贏的好看.
輸也要輸的被尊敬.
(我忘了提到這次真的看到主場優勢了)


還有兩場的八搶三資格賽.
對南非不能大意一定要拿下.
對韓國是面子之爭不希望只是友誼賽.


這就是我們要的中華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