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   是一輩子要學的課題.
旅行   是為了下一個旅行.

短短三天去了一趟高雄.
說真的我很想待在那直到我說.
也太無聊了吧然後回家.

我不得不承認.
除了台北.
很多地方我都捨不得離開.
而台北.
往往讓我很想離開.

不知不覺到了週遭的人都要當兵的年紀.
送走了一個又一個.
有些人其實心裡很清楚的知道.
一會再見面的.
但我們還是要在這個階段.
做了一個結束.

又是一次又一式的離別.
關於許多的種種已不想再細數.

只是說到關於今天.
與阿莊再見之後.
又去找了阿公阿媽.

其實昨天已經見過一次.
但因為待的時間不長.
在我回台北的前一刻.
我覺得不管怎樣一定要陪阿公阿媽吃個飯.

其實不斷的可以從阿公阿嬤的言談間透露.
希望我留在高雄住一晚待久一點的感受.
其實真的很捨不得阿公阿嬤.
幾乎一年才見一次面.
加上阿嬤受傷的最近.
不管怎樣.
我還是盡一些我該盡的責任.

小時後的我們黏著阿公阿嬤不放.
但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似乎離阿公阿嬤越來越遠了.
我不知道成長究竟帶來了什麼.
但其實我知道常常其實很自私的在面對一切.
尤其是關於離別.
我們太害怕了失去.
所以有時會裝作無所謂.

也許長大會越懂得面對離別.
但其實當我將心比心時.
我也不希望老了的我.
是很寂寞的面對一切.

每次都感受到阿公阿嬤很多很多的愛.
我也希望我能越來越珍惜這些愛.
給予這些愛.

每次離開真的會很難過,
尤其想起阿嬤站在路口的畫面.
不斷揮手的畫面.
但這些離開是為了要給予更多的愛.
所以也不需要太難過.
也許我必須學會.


晚上八點多我坐著高鐵看著窗外.
想起等等我的窗外已經不是高雄.
是台北.
就還是會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真的不只是第一次了.
也因為這樣.
原本一年一次的高雄.

也因為朋友也因為高鐵.
累積了更多情感在.

好的我會再回來的.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