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當我晚上吃水餃正起勁的時候.
(其實喉嚨很不舒服)
突然聽見椅子摔到地上的聲音.

抬頭看見一個爸爸正要起身付錢.
看似不經意的把包包拿起椅子倒地.
對面座的是他的兒子.
爸爸付完錢交代幾句出去外面等小孩.

獨坐的小孩喝著湯.
(看起來其實喝不下)
接著水餃店持續有人走進來.
不時併桌跟那個小孩.
一切在我眼裡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進行著.

只是爸爸與小孩的互動.
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安無聲交流著.

小孩持續喝著湯.
無助的眼神讓我印象深刻.
看著同桌不認識的人和店裡的阿姨.
還好有個阿姨對他笑了笑.
他還是靜靜喝著他的湯然後望著窗外的爸爸.
而爸爸也不時往店裡頭看但表情有些冷淡.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了.
只是猜想也許是爸爸的情緒無端帶到吃飯的時候.
然後小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影響著.
我又好像能感受小孩很深很深的無助感.
:爸爸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喝湯.

也許爸爸有工作上或自己的煩惱.
也因為不想帶個小孩所以去外面透透氣.
而也許爸爸根本只是想讓位給生意不差的水餃店.
而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只是那小孩無助的眼神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於是我注視著那小孩終於背起他比他笨重的書包走出去.
拉拉爸爸的手好像講了幾句話.

還好最後爸爸拉起了他的手.
而我也漸漸回神默默看他們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y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